夜航船

快炸我号

【李现/春夏】南方公园 中


·由红秀2月A的采访引发的脑洞
[谁也别想改变春夏] [李现走自己的路]
·设定是有好感的朋友 大范围来看是友情向 所以打了斜线
·全部私设 都是我瞎写的 有错就看看 纯粹是自己开心开心 时间线都是我瞎掰的 别信
·希望两位都能顺顺利利 万事胜意

那十秒,灵魂大概已卖掉。

3
李现没两天就再遇到了漂亮姑娘。他在试镜场上穿梭着,找到地方坐下后,对面一双眼。

倒也奇妙,他每次见到她,她的眼睛都格外好看,睫毛密密铺了一层,蝴蝶扑闪着般反射光芒,眼珠灿亮如同宝石,藏着不显山不露水,却永远有人汲汲地欲抓在手。

李现尴尬地抬起手打了个招呼,姑娘却仿佛从未见过他,皱了皱眉,扭过了头。

靠,敢情全忘了?

李现一口气堵在胸口,但仔细想想……好像忘了更好。

女生那边的试镜房大门被推开,工作人员出来喊了一声:“28号,李俊杰!”

姑娘这时候站了起来,长腿耀武扬威地从裙下显露。
五百年前一家人啊!

李现见着她,忽然觉得好笑。

缘分不浅也是害人。

全部试完镜时已是下午,工作人员说明天会给回复。李现溜达着跑到便利店买了瓶可乐,想了想,又顺手多拿了瓶。

叫李俊杰的姑娘没着急走,站在街边好像在等什么人。李现似有些做贼心虚,不太确定地开口:“李俊杰……?我,你还记得吗?我俩挺有缘啊,我叫李现。”

姑娘一脸慵懒无意,目光在看到可乐的瞬间清醒。

“——你是那天的可乐男!”她震惊地看着,手指不自觉指向他。

可乐男?这个名字听起来十分变态,李现都怀疑自己那天到底做了什么。

他递给她一瓶可乐,解释道:“我来香港试镜,那天刚好,有点……吓到你了。不好意思了,我请你喝可乐。”

姑娘笑出声:“你也太喜欢喝可乐了吧?”接过那一瓶冰冰爽爽,她停顿了几秒,说:“别叫李俊杰了,我叫春夏,春夏秋冬的春夏。”

“?”李现没反应过来:“……春夏?”

春夏点头:“改名儿了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改?”

“我喜欢温柔的人,像春天和夏天一样温柔。但我没办法变得温柔,所以希望自己能改变。”

春夏煞有介事地解释,李现头一回对她生出了好奇。

“然后……希望事业也能温柔一点儿啊。”

她拧开可乐瓶,咕噜灌了一大口。一辆其貌不扬的小轿车擦边而过,在他俩面前停下,春夏赶忙拧好了瓶盖,没想就从围栏处翻了过去。

衣袂翻飞,竟生出几分武侠的气味。

李现:“……”

春夏开了车门,却又回头,对着李现没头没脑地说:

“我还是喜欢喝酒。”

说完上了车。

李现的香港奇遇在可乐味儿中结束了。姑娘留给他一圈儿汽车尾气,他打了个饱嗝,又晃晃悠悠地离开。

4
后来李现落选了,春夏也是。他便第二天就离开了香港,回去演了些不温不火的,剧本也算过硬的剧。

他在2016年因为一部网剧小火了一把,终于让人有了个大概的印象了。

而同时春夏扬名天下——至少李现这么想,金像奖影后,香港电影没落后一朵开的还不算差的夺人眼球的花。只是在如今的金像奖上,远远没有影响力。

真好啊。李现想,大家都挺好的。

李现再一次见到春夏的时候,他在拍《河神》。休息间隙回了趟公司,搞完后看见公司的人大多不在,他奇怪,便多问了句。

经纪人说今天签了个影后,比较低调,大家都去凑热闹了。

李现其实并无兴趣,但见经纪人眉飞色舞的样子,不好扫了兴,于是问:“谁啊?”

“春夏。就是那个金像奖影后……”

未等他说完,李现开口打断:“李俊杰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你认识?”经纪人面露惊色,还没来得及发表更多惊诧,便见春夏走了进来,看到李现毫不惊讶,笑眯眯地说:“可乐男。”

李现挑了眉,顺着话说:“李俊杰,好久不见。”

他摆出最近看的武侠片的造型,客气一拱手:“春夏小姐,久仰大名,今日有幸,不如让李某请你去喝杯酒?”
“李某?你请还是我请啊。”

春夏笑的开心极了。

“准了!”

经纪人一脸呆住地想,果然没错,果然是个酒鬼啊。

tbc

ps
我总觉得自己在写相声

and时间线真的是我瞎掰的 千万别信

评论

热度(17)